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出庭公诉进校园 以案普法入人心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513日,我院提起公诉的两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分别在何元中学及何元乡中心小学公开开庭审理。该两所学校学生、老师、部分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旁听。

 

  庭审过程中,检察官围绕指控事实,当庭全面出示相关证据,通过举证质证,被告人均承认我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并愿意接受处罚。经审理,法院分别对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不等的刑事处罚。

 

  检察官结合案情向旁听人员进行普法教育,重点宣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社会危害性,告诫旁听人员学会知法、懂法、守法,不制造、不购买、不持有各类非法枪支,为全社会营造一个法治、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次庭审进校园,让学生“零距离”直击庭审过程,通过以案释法,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法治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后,我院还将扎实推进普法活动,创新普法形式,推动法治宣传纵深发展,为提高社会法治意识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