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普法强基】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法治之门为你打开!
时间:2023-05-29  作者:李瑶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法治之门为

一起法律,快乐迎“六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26午,施甸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示范小学师生、团县委、县妇联等组织代表共计60余人,走进施甸检察院,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启一场别样法治体验之旅。


第一站:模拟听证“我”来讲!

听证会现在开始!”

随着主持人一声宣布,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模拟听证会开始了。在听证会上,8名分别扮演检察官、侦查人员、听证员、犯罪嫌疑人等角色的学生,在检察干警的指导下,迅速进入角色,按照检察听证的各个环节有序推进。规范的听证流程、鲜活的案例警示、严肃的训诫教育、沉浸式的听证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司法的威严与温度,让法律变得可感、可触。


第二站:法治梦想“我”来写!

我想成为一名检察官,这里真好!”

在“亮山情”未检工作室,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法治梦想。播一粒法律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通过描绘法治梦想的方式,在同学们的心里播种下一颗懂法、知法的种子,让法治观念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第三站:法治视频“我”来观!

我们的口号是:不做沉默的羔羊,对校园欺凌说‘不’!”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活动专门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施甸检察院自制的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法治教育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学会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第四站:法治礼包“我”来赠!

同学,你有一份法治礼包,请查收!”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施甸检察院为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准备了“节日礼包”,并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手册,鼓励同学们争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第五站:法治保护“我”来谈!

我觉得此次活动法治教育意义重大......”

活动尾声,学生、团县委、县妇联代表纷纷就本次检察开放日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验,促使检察院开放日活动不断改进提升。

一颗童心如炽,一身青春少年,

成长路上,他们与法同行、与爱同在,

一 步一个脚印,走向越来越坚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