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1  作者:胡晓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检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结合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端午节的怀念》、《端午情思》、《七月的天空》,通过一首首诗的美,经典的智慧,让我们不由回味垂涎欲滴的粽子,想起趣味横生的龙舟,深切感受屈原先生那颗坚定的爱国心、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

为传承中华民俗,全体检察人员一起动手包粽子,享受粽子飘香。

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感受前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我们不断学习,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修养、有恒心有毅力的新时代检察人,充分发挥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发扬“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