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党史学习教育】施甸检察院李杰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党史学习教育】施甸检察院李杰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杰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何以胜利及启示》为主题,结合学习党史的认识和体会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精彩党课。

李杰从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历史意义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斗史,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入了解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李杰要求:一是全体检察干警应牢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伟大牺牲,永远敬仰革命先辈奠基立业的伟大贡献,从而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是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政治忠诚,坚定精神信仰,坚定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检察工作;三是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传承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精神,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把握当下、赢得未来的信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奋斗精神,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四是作为党的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锻造忠诚品质,提升履职水平,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党的理论的践行者、宪法法律的执行者,社会秩序的守护者,守好公平主义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