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突出重点工作 抓牢核心业务 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8-08  作者:杨蓉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突出重点工作 抓牢核心业务

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84日上午,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刘芳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案管工作。

市院案管办主任刘芳一行先后查看了我院跨部门协同办案平台、案件流程监控,12309网上检务平台,同时对我院《内部移送法律监督线索》系统配置完善程度、实际操作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我院案管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重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对我院案管工作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刘主任对我院案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2023年如何做好案卡填录、数据分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目标意识。要以业务考核指标为抓手,找准短板弱项,抓住工作重点;二要加强案管职能。明确管理、监督、服务;做好案件流程监控监督、业务数据核查监督,避免出现案卡错填、漏填;充分利用好网上阅卷平台功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三要突出亮点工作。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窗口”服务职能;要熟悉数据考评办法。充分发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风向标作用,以评价指标大数据思维,引导全员转变办案理念,抓好案件质效。

案件管理部门是全院检察业务工作的枢纽,此次的检查指导工作为我院案管工作再添动力,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落实上级院的工作部署,强化业务学习,围绕新业务数据考核,抓好案管业务知识的学习,贯彻好省市院案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稳步推进案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