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普法强基】平安校园,“未”你守护,法治副校长普法课堂开讲了!
时间:2023-08-17  作者:柯玲秀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防范校园欺凌、性侵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性侵的危害,提高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的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814日、15,施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第二检察部主任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分别走进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第二完全中学,为1500余名学生“沉浸式”讲授校园欺凌,拉开新学期送法进校园的序幕

该院法治副校长在授课过程中,以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表现形式、如何辨别校园欺凌、对性的认识、性侵的辨识等话题切入,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件,指出了校园欺凌及性侵带来的伤害,深度剖析了欺凌者霸凌及性侵的心理特点,提出了应对校园欺凌、预防与正确应对性侵害的对策,最后,围绕青少年自我心理平衡术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提醒同学们注重心理健康,学会自我心理疏导。

授课同时,检察干警还向学校师生发放相关书籍及宣传单1500余份,希望他们做法律明白人、法律宣传者,能够把法治课堂学习的收获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及朋友,鼓励广大师生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要明法崇德,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他们学会了在遭遇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实施不法行为将会承担的法律责任。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延伸司法职能,创新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携手学校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