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孤注一掷》:远离诈骗不归路 勿做戏中人
时间:2023-08-28  作者:李玉成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孤注一掷》:远离诈骗不归路 勿做戏中人


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最近上映的电影《孤注一掷》火了。

电影《孤注一掷》改编自上万真实诈骗案例,为你揭开骗子的千层套路,揭秘“高薪工作”的背后真相,揭露贪欲背后的“人间炼狱”,聚焦了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络陷井等跨国犯罪活动。“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所有一夜暴富的成功不能轻信,赚钱还得脚踏实地。”日常生活中,我们与网络诈骗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请君入瓮有时只需要一根网线与一出为你量身定制的套餐。受诈骗的人群中,不乏高学历高智商的年轻人,在诱惑、诈骗面前他们也无法识别,所以面对网络上的各类信息要随时保持理智和清醒……

高发类诈骗请警惕

刷单返利类诈骗

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

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

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

虚假征信类诈骗

虚假购物、服务类诈骗

冒充领导、熟人类诈骗

网游产品虚假交易类诈骗

婚恋、交友类诈骗



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克服“贪欲”思想。只要不贪,就不会被骗,我们总渴望有更容易的方式,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物质。然而,生活中那些看似惊喜的礼物,可能都是为你精心准备的捕鼠器。

勿有“侥幸”心理。人都有侥幸心理,总觉得那些所谓的“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殊不知,当小概率对应着高收益时,这份所谓的“天意”就会变成了“人为”。

切勿“自欺欺人”。“我们赚傻子的钱,养活这么多兄弟,养活他们背后的家庭,这样不好吗?是他们贪,不是我们坏”。电影中,顾天之从阳台一仰而下时,诈骗团伙正在放鞭炮庆祝大单的顺利。

防范诈骗“七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开启屏幕共享、不接受远程控制。

反诈之路,检力护航。就像电影里说“别信、别贪、别冲动!”希望我们大家遵纪守法,不要让“贪心”“不甘心”毁了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施甸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各类普法活动,推动反诈宣传走深走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脚踏实地中寻求立身之道,勿做《孤注一掷》的戏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