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侨合作,“益”起护侨
时间:2023-08-30  作者:王家欢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检侨合作,“益”起护侨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侨联的沟通合作,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近日,施甸县检察院、县侨联联合召开“检侨合作”工作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法院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县侨联介绍了全县侨情及侨联的工作职能,各参会单位就工作职能及业务进行了交流,对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和省侨联联发《九项机制》进行会商研讨,施甸县检察院和县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制定了《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人员,力求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下一步“检侨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涉侨工作,一是全面依法履职,在办案过程中注重总结涉侨案件的办理模式,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司法服务;二是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定期召开座谈会,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三是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以及“侨胞之家”等平台做好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相关法律的知晓度;四是发挥好“检侨合作”的优势,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归侨侨眷和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营造“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