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明差距、抓落实、促提升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05  作者:杨蓉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明差距、抓落实、促提升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工作质效,9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1-8月检察业务工作分析推进会,分析研究1-8月份业务数据反映的问题、原因、短板弱项,明确下一阶段推进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杰主持,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案管办负责人通报了1-8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整体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数据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分管领导对检察业务数据完成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厘清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好考评办法“指挥棒”的作用,用数据“会诊把脉”深入查找问题,清醒认识到检察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工作目标,精准制定措施高质效办理案件。推动数字检察,提升办案质效。要找准抓实工作着力点,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合理提高办案效率,力争突破、集体提升,克服就案办案思维,注重发现和培育典型案例,补短强特,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影响力。推进综合业务工作,促进检察履职。一是抓好政治学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检察工作,切实做到以学促干、以学增智。二是抓好教育培训,按照新形势新要求确保及时更新检察理念,提高思想觉悟,同时结合专项活动、创新工作、人才库建设等工作共同推进,努力打造具有施甸检察特色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