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3-09-08  作者:徐剑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98日上午,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内容。院领导班子成员、实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县委第一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显祥同志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总体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内容。三名中心组交流发言人围绕“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积极主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检察履职服务施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杰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职责,如何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将国家安全观积极主动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抓安全、抓大安全,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二是在发扬斗争精神中防范风险、应对挑战。检察干警面临风险挑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斗争到底,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主动亮剑,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三是切实做好检察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预判力和联动性,善于科学预见形势发展态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服从县委、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平安施甸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县委第一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显祥对本次学习给予高度肯定,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有始有终,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学习;二是结合紧密,主题突出,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检察职能职责开展学习和交流讨论;三是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参学人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开展交流发言,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学习步骤按质按量开展好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将学习内容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强化学习,确保学习入心入脑;三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可以交流研讨、调查研究、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学习;四是进一步规范痕迹台账管理,做到每一次学习台账齐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