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普法强基】 拥抱青春 预防性侵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强基】 拥抱青春 预防性侵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


青春期是一个敏感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学生遭遇猥亵和性侵的案件时有发生,加强学生性教育学习刻不容缓。为了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帮助同学们平稳的度过青春期,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筑牢防范性侵害防线。1019日,施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开展预防性侵害专题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检察官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分析等方式,从“青春期常见问题”、“性生理基础知识”、“什么是性骚扰”、“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正视青春期出现的烦恼,思考“性侵害”产生的危害。

远离伤害,自我保护是青少年儿童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课程。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还提高了学生面对类似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守护未成年人,检察机关责任重大、义不容辞。下一步,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亮山情”工作室为平台,不断加强未检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持续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检校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讲座开始前,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该校学生宿舍和视频监控室等场所,并就校园安全、预防性侵害等情况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