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深入调查研究 提升案管实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办来施督导调研案件管理工作
时间:2023-11-24  作者:案件管理办公室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24日,省院案管办调研组在市检察院案管办的陪同下对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管理工作专项督导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督导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调研期间,施甸县院案管办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以来案件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座谈中,调研组对施甸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组强调,案管工作作为检察业务“中枢”,案管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监督管理职责,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是要持续做好业务数据监管,夯实数据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高检院、省院制定的数据核查计划,高效开展数据审核工作,不断提升数据准确性。二是认真抓好业务信息统计分析,提高业务态势分析能力;三是加强案管队伍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能。四是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总结案管工作中创新的工作经验、做法,鼓励引导案管条线干警深入业务理论研究,不断拓宽案管工作的深度、广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施甸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案件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严把案件质量关,规范司法活动,努力做到管理科学、监督有力、服务高效,真正做到办案和管理相融互促,切实发挥好案件管理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