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保山市人大对施甸县院《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3-09-21  作者:李晓艳  新闻来源: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21日,保山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陈礼华一行到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施甸县检察院宣传栏、“亮山情”工作室和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杰对该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检查组围绕调研主题就司法办案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对施甸县检察院《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持续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依法及时准确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

二是要依法办案。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牵引,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质效。

三是要抓好宣传。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民知晓率,引导教育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形成打击和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良好氛围。

最后,李杰检察长表示施甸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能动履职,不断提高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运用法律手段严惩各类黑恶犯罪,为推动平安施甸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