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危险驾驶案拟作不起诉处理召开公开听证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律师以及侦查机关案件承办人等受邀参加。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详细介绍了案件审查认定的事实和证据,并就案件在量刑、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对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法律依据和理由进行说明。听证人员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后分别对案件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该三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审查程序合法,让公平正义以“看得到”“听得见”的方式得以体现,均同意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作不起诉决定。

 

此次听证会既是接受监督的过程,也是规范司法行为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少捕慎诉、坚持以人为本办案理念的充分体现,确保不起诉案件公开透明,提升了检察机关办案的亲和力和公信力。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扎实推进检察公开听证工作,让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