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施甸县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看守所安全检查 为监管场所安全拧紧“安全阀”
时间:2024-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切实发挥检察监督实效,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有序,各项防控措施落落实1月30日,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联合县看守所开展春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通过查阅台账档案,观看监控视频、实地查看所内食堂医疗室、谈话室、监区监控室等重点区域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对看守所伙食安排、食品留样食品药品安全、在押人员医疗保障、监区内是否存在违禁品危险品监管值班记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民警谈,了解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合法权益维护、安全防范措施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医用药品、生活物资保障储备等情况。

结合检查的情况,施甸县检察院就进一步加强看守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监督,落实落细监管责任,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要强化对患病在押人员的医疗诊治,保障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三要结合本次安全检查和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深入排查监管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切实防范监管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施甸春节和“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