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关爱来敲门,慰问暖童心!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的失去父母、命运坎坷;他们有的父母远去他乡、孤独守望;他们有的遭受天灾人祸、生活艰难……他们本应在父母的关爱、呵护下快乐成长,却过早挑起生活的重担,他们更加渴望关爱和呵护,更需要来自全社会的关心与帮助。

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社会转型的阵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留守儿童时时挂怀,常常惦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社会各方面要关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让所有孩子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都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万物始复苏,乍暖还寒时。新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确保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2月7日,施甸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挂钩乡镇,深入到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礼包,送上新春祝福与节日问候。

童心不留守,关爱不缺席。关爱留守儿童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抓手,也是一项长期的事业、系统的工程。下一步施甸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做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呵护人,用心用情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