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施甸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相关精神,认真总结了我院2023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的施甸检察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上级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强化检察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永葆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胸怀使命担当。

二是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更高质量服务施甸发展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司法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施甸、法治施甸。

三是完善司法为民举措,以更高标准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如我在诉”的意识,推动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提升,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坚持刀刃向内,奋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及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大多数轻微违纪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推动不正之风治早治小常态化。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来要求和约束自己,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会上,检察长对全院干警进行廉政谈话。

会后,检察长与院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