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头条
检察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再一次敲响内心深处的警钟 施甸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施甸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看片人成片中人》《糊涂官出行记《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三部警示教育片,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警示引导干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该警示教育片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广大干警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铸牢对党忠诚之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坚守清廉本色,再一次敲响干警耳畔和内心深处的警钟。

“心有所敬,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畏”。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施甸检察院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开宣布处分决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构筑“警示教育”体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就发生在身边,切勿以身试法,最终将自己从“看片人”变成“片中人”,成为别人口中的警示案例,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必要性。